中文   |   English   |   Pусский

Weather Report:

Today:

ТЕКУЩЕЕ ПОЛОЖЕНИЕ:ПЕРВАЯ СТРАНИЦА->ПРЕСС

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ВРЕМЯ:2019-12-30
 

 

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11月22日在我校举行此次论坛中国-东盟中心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承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泰国驻华使馆副馆长孟功,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部分高校的领导以及我校副校长刘湘洪出席。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等驻华使馆官员以及来自中国、东盟及世界各国学生代表共300余名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廖民生主持。

 

 

王长仁致辞时,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我校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所高校保持着友好合作。在中国—东盟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我校参与了“中国——东盟基金”项目,承办了“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中国—东盟智库论坛”等重要活动;每年派出一大批志愿者到东盟国家从事汉语志愿教学;高度重视招收和培养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为推进中国—东盟合作交流做出了有益贡献。王长仁表示,举办此次论坛就是为中国与东盟的青年才俊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希望能为双方加强教育方面的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促进国际学生流动,加强人才培养,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陈德海在致辞中说,1991年启动东盟-中国对话关系和200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互信和亲和力不断加深,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东盟-中国中心是由东盟10个成员国和中国共同创立的政府间组织。旨在为双方青年一代建立建设性对话机制,深化交流与相互学习。希望本届论坛能够发扬真诚、共享、共识的优良传统,集思广益,传播互动交流的人文新成果,增强青年对东盟与中国友好合作的认识,成为东盟与中国传统友谊的继承者、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和双方互动关系的参与者,为东盟-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国内19所高校的老师及东盟十国的72名留学生代表,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参加中国-东盟青年论坛主旨会议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新趋势新发展、创新与区域合作和发展、旅游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分论坛;中国-东盟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座谈会;及参访三亚市中廖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彼此在学术、文化和思想领域的交流。

(摄影/责任编辑 常亮

ПРИЛОЖЕНИ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