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Pусский

Weather Report:

Today:

ТЕКУЩЕЕ ПОЛОЖЕНИЕ:ПЕРВАЯ СТРАНИЦА->ПРЕСС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调研我校要求争做教育改革的标杆
ВРЕМЯ:2019-12-30
 122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茅云翔,党委委员那广水参加。

 

 

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展区,王长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办学规模等。他表示,我校正在积极建设成为面向南海、面向东盟面向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际化、开放性、特色鲜明的海洋大学,目前已与60多个国家、12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并逐渐形成以海洋、旅游、民族、生态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

田学军对我校积极走出去与其他海洋类高校建立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我校与奥地利IMC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本科教育项目后,对我校这种小而精的培养模式给予赞许。

 

 

 在深海大洋展厅、大学科技园珊瑚实验基地,田学军饶有兴趣地与我校科研人员就海洋观测与探测、海洋生物技术、深远海养殖、现代化海洋牧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勉励我校科研人员要抢抓先机,不单要在学科能力方面做出鲜明的特色;还要聚集全国的科技力量整体谋划,争做海南新时代教育改革开放的标杆。

 

 

在留学生公寓,田学军与我校来自15个国家40多位留学生亲切交谈。在了解留学生对我校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都感到满意后,田学军表示,中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海南省是这一轮改革开放的重点和高地。同学们将亲历新一轮的改革过程,这会有很多的机遇;现在中国和各国关系良好,合作项目越来越多,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为自己国家的发展和两国的友谊做出贡献。

 

 

 

(摄影:辛晓霞 刘涛  责任编辑:汪思辰)

ПРИЛОЖЕНИ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