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Weather Report:

Today:

Current Location:Home->NEWS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留学生会议
Time:2021-04-20
  为更好落实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2020-2021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留学生会议在留学生公寓2栋172召开。本次会议由牛健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在校留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牛健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及奖学金评定等事务进行安排部署。他首先对本学期开始的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及抖音公益直播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在校留学生积极参与,帮助宣传招生,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来校学习。接着,他强调了注射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呼吁全体留学生积极接种疫苗,应接尽接,主动建立起防疫屏障。此外,他介绍了我校目前在籍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有关留学生的教学安排,对毕业生的毕业要求和课程免修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其他年级学生的教学安排也做了说明,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按时上课,争取顺利毕业。最后,牛健院长重点介绍了奖学金生年度评审细则、新生奖学金名额分配及相关工作时间安排,强调无论是境外还是境内的学生,都需以竞争方式获取奖学金,优胜劣汰,择优递补。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陈磊老师和教学秘书龙倩茹老师现场为留学生详细讲解了有关近期教务处发布学业预警的文件,提醒学生需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接着,陈磊老师就留学生近期的上课问题进行了思想教育,强调学生需重视课堂纪律。最后,陈磊老师再次提醒学生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积极接种疫苗,保证以健康乐观的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在会议的最后部分,陈德钦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主要围绕学业预警、安全问题、疫情防控三个方面对留学生开展教育。他要求留学生对待学习任务要有危机感,通过认真学习,报答远在大洋彼岸的父母。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假期,他强调留学生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假期好好学习,在学习和品德上做好自我完善,珍惜校园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增强留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增进留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会后,学生们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加深了对此次会议精神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努力落实到行动中。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