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Weather Report:

Today:

Current Location:Home->NEWS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参加“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
Time:2021-04-26
  4月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秘兼副领事艾伦等在线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何薇主持。我校及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沈阳化工大学等9所高校参加宣讲会,共同面向东盟国家学生进行招生政策宣讲。东盟国家有关学校和师生、家长通过Zoom平台、Facebook转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本次会议,受众逾千人。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邓颖颖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牛健参加宣讲会开讲仪式。



  宣讲会开始,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秘兼副领事艾伦分别致欢迎辞,随后各高校依次进行宣讲。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牛健与乌克兰留学生列拉(Valerie)代表学校进行了招生宣讲。他们首先播放了我校制作的英文版招生宣传片,然后通过PPT详细介绍了我校概况、地理位置、区位优势、联系方式、本科与硕士专业、各类奖学金申请时间及方式等内容,最后列拉分享了她在我校学习与生活的体会与感受。牛健院长强调海南与东盟国家是近邻,享受相同的热带风光、民俗风情与休闲生活方式,而且海南自贸港建设必将为广大留学生提供施展才能的广阔平台。他热忱欢迎东盟国家学生到我校学习深造,感受三亚独特的风土人情。



  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文交流造成很大影响,对我国高校招收来华留学生也带来不小冲击。此次由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线上宣讲会搭建了非常好的联系沟通平台,拉进了东盟国家学生与宣讲学校之间的距离,畅通了信息渠道,增进了彼此的情感交流。宣讲会气氛热烈,互动踊跃,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及其他宣讲学校的留学生招生工作,为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教育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