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Weather Report:

Today:

Current Location:Home->NEWS

我院共同举办海南省第一届“国际学生教育与汉语教学”论坛
Time:2021-12-08
  为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共同打造来琼留学教育品牌,服务海南教育对外开放,第一届海南省“国际学生教育与汉语教学”论坛于12月6日在海口举行。论坛由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办。来自海南省教育厅和省内8所高校40多名领导和老师参加论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颖颖参加论坛并发言。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在开幕式上发表欢迎致辞。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毅处长致辞。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学、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柴俊星、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颖颖、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张彩虹在致辞中对海南医学学院的国际学生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彩虹表示,愿借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机会,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本届论坛参会代表围绕“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概况及个人对海南高校相关工作的思考”“疫情期间国际学生线上教学思考”“国际学生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关于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外派教师项目的思考”“留学海南”“国际教育消费回流”“省内高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协同创新”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论坛共收集各高校教师们提交的主题论文36篇,经过中国修辞学会会长筛选,一共评选出三个奖项1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我校教师代表荣获论文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