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Weather Report:

Today:

Current Location:Home->NEWS

三亚市外事办、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Time:2021-10-24
  10月22日上午,三亚市外事办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莅临我校就来华留学及国际化工作开展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在校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颖颖对三亚市外事办和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对三亚市外事办和出入境管理局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调研组就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和来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展示。她表示,海南因开放而生,因开放而兴,三亚是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前沿阵地,学校应以此为契机和驱动,协同加强与地方的联系,为来华留学生提供及创造优质的学习、居住、就业、文化环境,保障来华留学生专心学习、快乐生活。
  
  三亚市外事办副主任符智东代表表示,此行调研是外事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是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他指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良好开端,双方建立起更为紧密的互动和联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切实推进来华留学工作建设。
  
  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刘恩宏大队长介绍了与外籍教师、留学生签证相关的便利政策、签证办理注意事项等,并对学校今后加强留学生入学把控和审查提出要求。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德钦指出,留学生管理工作重点围绕政治管理、安全管理,我院将继续秉承学校的开放办学理念,适应三亚国际化的发展要求,加强与地方的密切联系,共同促进来华留学和国际化工作的开展,强化“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理念,借助双方平台优势和资源,携手共同促进来华留学人才培养建设,加快自贸港建设的步伐。
  
  座谈中,与会单位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以党建为抓手,借助各自平台,发挥各自单位的优势,开展丰富生动的党日活动,形成共建共促的良好氛围;以服务为宗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理留学签证、入境等手续的效率;以管理为驱动,严格把控来华留学的入学资格,做好各项资料的审查;以教育为依托,提高来华留学留学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建立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提供储备国际人才资源;以友城合作为桥梁,促进国际友城之间教育、文化、科技、贸易、旅游等多行业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
  
  三亚市外事办、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调研组一行对我校的来华留学和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和国际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堵点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政校三方在亲切、融洽的氛围中完成此次调研,并约定定期举办专题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机制,更好地服务三亚社会、经济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德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飞向三亚市外事办和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赠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邓颖颖主编的《海上丝绸之路卷》书籍。
  
  会后,调研组一行与校方在行政楼门前合影留念。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