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管理文件

公共厨房使用规定(致学生)
时间:2020-03-02

 

1. 公共厨房仅限留学生公寓1的学生使用,包括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禁止其他人员使用厨房。

2. 清真厨房仅限穆斯林同学使用,普通厨房供其他同学使用。

3. 严禁在厨房内吸烟、饮酒、聚餐、聚会。严禁在厨房内打架斗殴、酗酒滋事。

4. 严禁将厨房电器(包括电磁炉、微波炉、电烤箱等)占为己有,或者搬到自己房间使用。

5. 学生自己的厨具和餐具(如电饭锅、碗碟等)在使用后由学生本人存放在宿舍内,不得存放在厨房内。

6. 厨房内的设施及电器属于学校公共财物,应按操作规范正确使用。如因使用不当造成损坏的,当照价赔偿。

7. 在使用各种电器以及在烹饪过程中,请务必不要离开厨房,以免发生火灾,使用完毕时一定要随手关掉电源。

8. 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

9. 请自觉保持厨房内地面、台面、水池的清洁卫生。请将废弃物、剩菜、剩饭、残渣等投入垃圾桶里,不得倒入水池造成淤塞。做饭后要及时清洁厨具和电器,以方便其他同学使用。

10. 烹饪完毕离开厨房前,请确认电器、水龙头开关已关闭,离开时应将私人物品带走,并关掉房间电源。

11. 请保管好私人物品。如有遗失或损坏,责任自负。

12. 请勿将食品长期存放在冰箱内,也请勿将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放入冰箱,以免影响他人使用。

13. 未经允许拿取他人食物按偷盗行为处理。

14. 请平时注意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

15. 请注意节约用水用电。节约应该成为每个同学的美德。

16. 如厨房设施及电器出现故障,请及时联系公寓值班人员,电话:0898-88710925

 

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以上规定,违者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