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留学生会议
时间:2020-11-23

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安排和留学生管理工作,11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2172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留学生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留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申思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牛健副院长首先对本学期教学安排做了说明。他介绍了我校目前在籍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奖学金分布情况。目前我校留学生共有77名,来自17个国家,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四个大洲。2020年我校在招生方面实现了两个历史突破:首次招收硕士留学生9名;首次招收东盟留学生8名。在60名学历生中,41人获得海南省政府奖学金,8人获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国家奖学金,获奖人数占学历生总数82% 牛健副院长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珍惜疫情背景下各国经济大幅下滑但我校仍然有高比例留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奖学金生要树立学习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着,他对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的教学安排做了详细说明,敦促同学们要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关注学院相关通知。国际教育学院已于本学期采购使用“CUCAS”一站式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平台,未来所有留学生的信息录入和信息查询都可在线上完成,牛健副院长要求全体学生今后配合学院工作,及时完善线上个人信息。最后,他对所有老生和新生做了几点温馨提示,强调无论是境外还是境内的学生都必须按时上课学习,多和任课老师、教学秘书、班委联系沟通,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留学生要自我开展学业预警,自我监测各种证件到期时间,及时回复国际教育学院发布的通知,确保在校学习顺利,生活安心。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陈磊老师和教学秘书龙倩茹老师现场为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准备办理签证续签材料等业务,加强了他们对办理相关手续的认识。接着陈磊老师就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问题和宿舍日常管理问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就即将到来的校运会及新年联欢会进行了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

陈德钦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问题、自我完善三个角度对留学生开展教育。他提醒大家冬季的常态化疫情防护工作一定要到位,警惕疫情反弹,所有人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勤洗手,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定期消毒。他就宿舍防火、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做了反复说明,强调所有人在安全问题上都不能放松。在个人方面,陈书记号召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勤奋学习,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学习和品德上做好自我完善,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全体师生气氛融洽,留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不断。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张思华  申思丛

摄影:龙倩如  申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