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刘湘洪为留学生作专题讲座: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时间:2020-12-21

1216日,我校副校长、研究员刘湘洪为留学生作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牛健、党支部书记陈德钦,以及该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刘湘洪从四个方面向留学生分享了中国故事。一是伟大构想应时顺势。她向留学生们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并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国际化合作过程中,世界各国人民对天下一家、命运与共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切身体会。二是鲜明旗帜广泛认同。她表示在这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力量更加充分地显现出来,世界人民在抗疫合作中共同绘就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画卷。三是中国行动彰显担当。她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领导人积极传递愿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的真诚意愿,凝聚了全球团结抗疫的信心共识,有力地引领了国际抗疫合作的正确方向。四是命运与共,前景可期。她表示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让世界各国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全球化的潮流仍然浩浩荡荡,经济全球化将在曲折中不断前行,尽管不利因素颇多,但也只有顺应世界发展大势,跟上时代潮流,才能抓住历史机遇,推动自身又好又快发展。

刘湘洪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导者,更是实践者、贡献者、先行者,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满挑战更充满希望。希望所有留学生能够秉持求学初心,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发扬勤学苦练精神。

(摄影:周明易 张猛 责任编辑: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