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我校留学生在第九届“琼州杯”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28
  12月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科摩罗籍留学生那达斯和哈桑尼代表学校参赛,并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那达斯(左二)获得二等奖


  哈桑尼(左三)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的主题为“汉语作桥,情系琼州”。大赛分为中文自我介绍和中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中文演讲和中文歌舞、茶道、舞龙舞狮、武术表演等展现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喜爱及学习成果。比赛中,那达斯同学介绍了他来华留学的缘分以及对中华武术的热爱,在才艺展示中更是展示了精彩绝伦的少林武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那达斯在表演少林武术  

  哈桑尼同学分享了在中国三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对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向往,在才艺展示部分表演了他热爱的中国舞龙舞狮。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哈桑尼和他的助演伙伴们手舞长龙,时而穿梭,时而腾飞,使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哈桑尼及助演进行舞龙舞狮表演  

  “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连续举办了九届,已经成为全省来华留学生十分喜爱的年度盛会,也是海南高校展示国际化办学成果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建设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带队老师与留学生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