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暨寒假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1-01-18
  新年伊始,寒假将至。2021年1月13日晚8点,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172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暨寒假安全教育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本学期及本年度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对全院师生开展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全体在三亚的留学生参加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携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申思丛老师主持。



  牛健副院长首先对我院本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他用“图片故事”和“大事记”的叙述方式展示和总结了2020年这一特殊年份下国际教育学院走过的艰难而富有成效的历程。从2月16日疫情期间开学“停课不停学”、2月25日留学生记录使用公共厨房美好第一餐、5月19日大汗淋漓欢迎校外留学生返校回家、7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英文版招生宣传片绚丽发布、9月16日首届硕士留学生及其他新生报到入学、11月8日留学生参加学校首次团体心理辅导、12月3日校党委委员、教务处负责人穆军主持召开首次留学生教学与管理专题会议、12月16日刘湘洪副校长为留学生作“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12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首届中外师生迎新年联欢会......,一幅幅照片记录下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发生的故事及催人泪下的感动瞬间,引发现场所有师生对这一年的美好回忆和情感共鸣。最后,牛健副院长对新的一年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展望和要求,并提醒全体留学生在寒假期间要好好学习,强身健体,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假期。



  学工办副主任陈磊老师对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他围绕留学生实习、就业、办理签证续签等问题对留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和警示,然后宣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学生的决定》(国教院20211号),对本学期学习全勤留学生、表现进步留学生、文艺活动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助理进行表彰。



  陈德钦书记对全院师生做了《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报告。他表示,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不容小觑。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继续做好封闭管理、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准备。陈书记提示大家要牢记每天测体温、坚持锻炼身体、禁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餐卫生、不私自结伴游泳、不泄露个人信息、关注网络安全、不擅自离开三亚等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宿舍防火安全及严禁留宿校外人员的问题。



  最后,学院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字:申思丛  牛健
  摄影:龙倩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