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中国科摩罗友好情谊扎根我心
作者:那达斯 时间:2021-03-29
  科摩罗是非洲一个岛国。我们的国家不大,总面积2236平方公里,人口也不多,约80万人。1975年科摩罗刚独立的时候,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向我国表达祝贺和支持的国家,从那时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科摩罗发展,中国成为科摩罗最好的朋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时候,中国虽然有各方面的能力,科摩罗也不富有,但科摩罗作为很好的朋友应该表示一些支持。
2月10日,科摩罗-中国友好协会向中国大使馆象征性捐款100欧元,以此向中国人民抗疫斗争表示支持。

  

  一个月后疫情进入了科摩罗,我国开始收到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为了帮助我国防控疫情,中国先向科摩罗提供了一些医疗物资,后来中国政府安排医疗队和中国制造的疫苗到科摩罗去抗击疫情,帮助我国很快好起来。2021年3月17日,中国医疗队和疫苗平安到达科摩罗,政府和老百姓都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科摩罗总统亲自去机场接待中国援助科摩罗的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

  
    

  作为一名科摩罗人,我看到这个新闻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感谢中国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好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觉得中科关系值得各国学习。

  我本科就读于科摩罗大学。由于中科长期建立的友好关系,我决定来中国继续深造学业。通过2020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硕士招生面试,我获得了海南省政府奖学金,于当年九月来到海南三亚。刚到学校时,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热情地接待我们新生,我很快也融入其中。

  

  我的硕士专业是社会工作,我的导师是人文学院方礼刚院长。他对我很好,除了上课,他还在业余时间教我中国书法与太极,春节请我们留学生吃饭喝茶。上学期我非常努力,所有课程都是全优,我自己很满意。

  

  除了学习,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2020年12月9日,我代表学校参加了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获得了二等奖,我很高兴。

  

  同月,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2021中外师生迎新年联欢会。2021年元旦,我参加了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我代表留学生发言,为现场师生表演了少林功夫和唱歌。

  

  最近,我有幸加入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建的“热海院国际志愿服务队”。3月26日,我还参加了三亚芒果大会,在国际
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首次尝试带货直播,为三亚育才农场的果农推销水果,感觉收获满满的。

  

  到目前为止,我虽然没有待在海南很长时间,但我个人觉得生活丰富了很多,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我希望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为中科友谊、为海南自贸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科友谊万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