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我校国际学生获“琼州杯”汉语与才艺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12-08

12月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的第十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那达斯(科摩罗籍)荣获专业组一等奖,生态环境专业的本科生聂迪(佛得角籍)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我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那达斯参赛现场


颁奖现场


本届“琼州杯”以“感知中国红 筑梦自贸港”为主题,分为中文自我介绍和语言才能展示、中华才艺展示2个环节,全省共有来自10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24名国际学生参加决赛,用演讲、脱口秀、中国功夫、京剧、民族歌舞、茶艺等多种形式展示各自的汉语和才艺水平,以此抒发和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对海南自贸港的期待和向往,在不断的交流中找到更多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海南省“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0年,是海南省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的品牌赛事。旨在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分享,激发在琼国际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推动在琼国际学生成为“传播文化、传递友谊”的友好使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