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我校硕士国际学生代表参加 “2021年海洋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
时间:2021-11-11
  由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中国南海研究院和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协办的“2021年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于11月9-10日在三亚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前政要、外国驻华使馆高级官员、国际组织及涉海部门代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参加论坛并致辞,副校长廖民生作主旨发言。国际教育学院两名硕士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三亚主会场发表主旨演讲。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兼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海南省副省长王斌在开幕式上致辞。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主席阿扎里发表视频演讲。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原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分别作欢迎致辞。
  


  陈锐在致辞中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陈锐表示,我校愿借此机会为推动海洋合作与治理作出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和来宾更加关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欢迎到我校参观指导。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参会代表围绕“全球海洋治理的机遇与挑战”“构建南海安全秩序”“南海海洋治理实践”“国际海洋法前沿问题”“疫情影响下的国际海事安全合作”“北冰洋海洋治理实践”“蓝色经济和海洋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廖民生以《RCEP签署实施对于海南旅游产业的影响研究》为题作主旨发言,详细阐述了RCEP为海南旅游产业发展提供的优势与机会,为促进海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


  
  来自科摩罗的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那达斯说:“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么重要的国际论坛,通过论坛我了解到很多新的学术观点,让我认识到海洋安全与海洋治理的重要性,海洋的开发和保护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也引发了我关于海洋的治理与保护的很多思考。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重要的学术活动。”
  
  来自俄罗斯的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维塔利说:“能够参加这样的国际论坛对我来说非常难得,通过论坛我了解到海洋的绿色发展以及海洋安全和保护的重要意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人类的使命和责任。感谢学校和学院能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能代表国际学生参加这么高端的论坛我感到很兴奋、很激动!”
  
  论坛期间,国际学生那达斯和维塔利全程参与线上、线下会议。这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代表首次参加国际论坛。我校协办“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有助于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为提升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助推师生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