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七国国际学生参加我校2023年来华留学生招生面试会
时间:2023-06-08
     67日,2023年来华留学生线上招生面试会顺利开展,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老挝越南土库曼斯坦等七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与了此次线上面试。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国臣主持,民族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评审教师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来华留学生招生面试以网上视频+线下面试的形式进行,包括自我介绍、提问回答、互动交流三个环节。招生面试会上,申请者就本人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评审教师代表围绕申请者专业学习期间所修课程和专业基础知识,以提问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素质考察。线上面试会还对申请者的中文水平、学习态度、才艺爱好等综合素质进行了着重考察。通过面试,评审教师代表充分了解了申请者的仪表风度、语言表达水平、专业意向及学术背景等信息,为最终确定录取人员奠定了坚实基础。面试过程中,面试学生均表达了对来三亚、来我校求学的强烈愿望。

 

                                   

 

 

自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以来,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国际教育学院全院老师集思广益、攻克难关,创新海外招生宣传方式,探索多样推广渠道。利用微信、邮件、钉钉、CUCAS等社交软件和线上招生平台,探索各种招生渠道。本次线上+线下招生面试会严把来华留学生生源入口关,进一步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助推学校国际化建设,为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