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我校中外师生共庆中秋佳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陈磊、麦子妹、赵光凤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3-09-27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外师生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快乐,9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的中外师生共庆中秋佳节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泰国、伊朗、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科摩罗、尼日利亚、津巴布韦等12个国家的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副校长廖民生、三亚柏悦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项红娟分别致辞,向现场的师生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祝福。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现场的师生们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冰皮月饼和酥皮月饼,他们积极参与揉面、填馅、压模等制作过程,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随后,现场人员带着制作好的月饼,移步到一楼广场,在椰子树下品尝月饼、水果,并欣赏了一场以中国风为主题的音乐、舞蹈演出。毕业校友金悦独奏的古筝曲目《茉莉花》和《明月几时有》旋律动人心弦,书法老师李景新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明月几时有》,字迹流畅有力。赵丁玲、王晨辉两位老师表演的太极养生杖,轻灵柔和、潇洒优美。中国文化课老师王旭东老师的箫独奏《春江花月夜》令人如痴如醉。小提琴演奏《万泉河水清又清》悠扬动听,带来无限美好和希望。最后的舞蹈串烧《半边天 桃花笺》引人入胜,歌曲《但愿人长久》使人感慨万分,让在场的中外师生深切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温馨和美好。

 

活动的最后,现场出现了四位古代诗人,原来他们是我校的李景新、方礼刚、王旭东、张国臣四位老师,他们身着古装,围坐一桌,以“月圆中秋”为主题,即兴创作诗歌。让现场嘉宾仿佛穿越到古代,感受到了中秋佳节花好月圆人团圆的美好氛围。
在活动结束后,一些中外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对此次活动的印象非常深刻。一位学生表示:“老师,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要把我做的月饼拍下来给我爸妈看看,告诉他们我在中国过得很好,这里的老师好,同学有爱,就像一个大家庭,感觉很温暖。”还有学生表示:“月饼太好吃了,我喜欢这样的节日。”还有一位学生感慨道:“老师,谢谢你们,中国的月饼好吃,音乐动人、舞蹈优美,还有几位老师他们太厉害了,那么短的时间写出这么优美的诗句。”
此次活动通过古装对诗、制作月饼、品茶吟诵、古典乐曲演奏等具有国风特色的活动,让中外师生沉浸式地体验中秋节传统文化习俗,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之情,感受到了家庭团聚和幸福生活的美好。



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多个单位联合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摄影:付予嘉 责编:段柏慧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