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留学生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在线学习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8
  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措施,提升来华留学生高质量培养目标、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向全体留学生进行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学历生线上学习要求
  1.同学们按自己课表参加线上学习。开课前,登录所学课程对应的线上学习平台,做好注册和实名认证等工作,提前了解课程的学习要求、学习任务等;上课时,上线参加学习,根据任课教师安排,学习线上教学内容,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话题讨论;下课后,认真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线上学习作业和测验等任务,积极利用互动功能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师交流。
  2.在学习过程中,若遇网络异常或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正常参与课程在线学习和互动,可先自学老师提供的教学资源,待网络正常后主动联系任课老师说明情况,就自己尚未掌握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因故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同学要提前向任课教师请假,并及时与学院辅导员或教学秘书联系备案。
  3.学习期间,应遵守国家网络管理相关规定,不得违反中国法律和公序良俗。任课教师提供的电子版教材和资料,仅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请同学们务必尊重版权、保护隐私,不得随意传播。
  二、语言生线上学习要求(腾讯会议作为在线教学工具)
  1.课前准备做到:
  (1)在家里固定合适自己的“上课地点”。
  (2)洗漱干净,穿好合适的"上课服",不穿睡衣出镜。
  (3)备好电脑或IPAD、手机等,确保电量充足,信号稳定。
  (4)备好课本、练习本、笔、橡皮等常规学习用具。
  (5)桌上可以放水杯,不放与学习无关的电子设备和零食。
  (6)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计划,用好自主复习时间。
  2.课堂学习做到:
  (1)观看视频,距离电子设备至少一臂远,写字“一尺一拳一寸”要记牢。
  (2)快速响应教师的学习行动安排,思考圈画讨论,并及时反馈。
  (3)积极参与群内课堂互动,答问有礼貌,不发言时要静音。
  (4)课堂四不:不换频道、不放空、不“斗表情”、不闲聊。
  (5)课后要及时喝水、去洗手间、起立眺望休息眼睛。
  3.课后生活做到:
  (1)按时作息,早睡早起。
  (2)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居家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3)每天认真规范完成作业并提交,阅读批改反馈,不懂及时在线沟通。
  (4)按照教学进度,提前预习新课内容,做好疑问记录。
  学院将严格督查在线学习,通过平台实时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关于教学管理和学习中的任何问题、需求或意见,请及时反馈到班级微信群中;也可联系班长、学委或者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