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我校中外师生赴五指山市毛纳村感知乡村振兴新面貌
作者:陈磊 叶秉城 时间:2022-06-16

612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毛纳村之行,感知乡村振兴新画卷”的中外师生调研实践活动,30余名国际师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前往五指山市毛纳村进行实地调研学习,深入了解海南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地特色民风民俗。

 

 

中外师生一行人走到村口驻足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赴毛纳村考察纪实影像资料,领队老师陈磊适时中外师生们讲解中国为什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群众奔赴更好的日子

 

 

沿途的山路上,不同年份、品种的五指山红茶十分吸引留学生的注意力,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美吉在了解完品茶、泡茶等相关茶叶知识后,说到:“五指山红茶真的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在欣赏完优雅的茶艺表演后,美吉表示毕业回家以后,一定要为家乡的朋友介绍这份来自神秘东方的五指山红茶。

 

 

随后,中外师生们来到毛纳村中心的巾帼小集市与热情的村民进行攀谈,从村民的口中进一步了解小村庄贫困山村变成小康村的故事。更有热情的村民邀请师生们,进入他们家里品尝地道黎家美食。通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之前听说过中国在做乡村振兴工程,但是没想到这么贴近生活,通过参观切身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身在宝山硕果累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真实含义。

 

 

科摩罗的那达斯说道:作为一名从贫穷国家、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孩子,我为能够来到中国读书感到非常幸运,中国世界上第一个胜利全面脱贫的国家,这个成功经验值得全世界参考,这个成功经验对于我们留学生而言也很有帮助,决定在学习期间研究中国的扶贫经验,回国后帮助我的国家扶贫。希望通过学习借鉴中国的扶贫经验,科摩罗也能胜利脱贫。

据悉,毛纳村实践调研是《中国国情实践课-乡村振兴实践考察》系列活动第二站,是国际教育学院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实地走访,沉浸式体验等活动,帮助外国友人了解真实中国,弘扬中华文化,彰显道路自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