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臣一行前往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时间:2023-04-06
  
    3月30、31日,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张国臣带领学院学工办陈磊老师及招生科左玲丽老师,前往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学院和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针对面向东盟国家招生、管理方面等问题进行调研学习。
  
                                        
  
  
  
  3月30日上午,张国臣院长一行来到云南民族大学,在国际学院会议室受到该校国际学院耿毅院长、唐志颖副院长接见。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学院招生科、教学管理科、学公办等科室负责人参与了交流。双方分别播放了自己学校、学院的宣传片。观看完宣传片后,围绕东盟国家学生招生、奖学金设置使用、汉语补习、后疫情时代国际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上,耿毅院长和她的同事们毫无保留地把在东盟国家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中积累的好的做法和经验等向我方进行传授。经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办学特色、国际化定位等方面有共同之处,希望今后能够扩大两校交流与合作,一起为国际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3月31日上午,张国臣院长一行前往云南大学,受到云南大学外事处沈芸副处长和刘鹏副处长接见。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3楼会议室,刘鹏副处长对云南大学基本情况,云南大学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发展的历程进行介绍。随后双方出席人员就东盟国家学生招生、趋同化管理、国际学生宿舍管理、国际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在东盟国家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中,两校可以围绕学历生联合培养及后疫情时代招生宣讲等方面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
 
 
                                        
 
 
  疫情三年给国际教育学院发展造成了巨大困难。随着疫情的结束和招生季的到来,招生工作迫在眉睫。结合学校面向南海,面向东盟的办学定位,学校计划今年扩大东盟国际学生招生力度。在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招生季,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动出击,前往东盟国家生源比较多的大学取经学习、宣讲洽谈,为推动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深入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积极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与交流,为推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