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温馨提示: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中文站->新闻公告

我校教师参加第九届南洋文化节向杰出琼籍华人推介国际办学成果
时间:2023-04-15
     4月7日至8日,以“侬侬乡音 共话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第九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在文昌市龙楼镇举办,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50家海外社团的侨界代表、17名国内社团领袖及代表、36家国内商会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襄盛举。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谭耀宗,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南省航天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生态工程学术带头人张偲,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张德春,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原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兴,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等省市领导,以及海外乡亲、港澳同胞及国内知名企业和商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我校教师与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会长、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国臣、马来西亚研究中心黄田园等参加此次文化节,并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暨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林明江、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会长暨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马来西亚海南联会总会长暨海南总商会会长林秋雅、澳大利亚海南社团总会副主席暨海南总商会会长龙雄等新老朋友交流。期间,我校与会教师主要介绍了我校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工作进展及有关成果等。翁诗杰、林秋雅、龙雄等杰出琼籍华人表示,将择期到访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助力双方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发展,提质增效。


 

                  我校教师与马来西亚海南联会总会长暨海南总商会会长林秋雅交流

 

据悉,自2012年以来,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已举办了9届,日益成为海内外乡亲联谊交流的情感纽带、共享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海南极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这次南洋文化节是在三年疫情结束,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举办的。当前约有120万名祖籍文昌的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这场盛会的影响力已辐射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文昌乃至海南自贸港极具特色的年度节庆品牌活动之一。

相关附件: